+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担当作为好干部丨诸剑明:责任扛肩上,群众在心间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3:37  阅读量: 次】

重大项目建设中有他忙碌的身影、融杭交通道路上有他急促的脚步、基层应急管理有他倾注的心血……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的日程表总是排得满满当当。“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要时刻盯牢督牢、始终抓紧抓实”。这句话是诸剑明30多年来的“口头禅”,更是他干好工作的座右铭。从一名普通乡镇干部成长为副处级领导干部,他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使命,为柯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创新有为

全力跑出项目建设柯桥速度

我们去年年初拿地,当年年底就建成投产见效,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近1亿元,进展顺利得益于柯桥高效的行政审批,也多亏了诸区长多次协调帮助。浙江元筑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良高兴地对记者说。

浙江元筑的提速发展是柯桥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的缩影。柯桥改革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如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来深化改革创新。诸剑明始终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意识。

2016年分管行政审批工作以来,他自觉拉高标杆,以努力争先创优的作风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他全力以赴,坚持着眼窗口、深入一线、大胆创新,提出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制度集成式改革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改革创新工作得到国务院相关领导的肯定。

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了重大项目在柯桥的落地。但如何让签约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成为摆在诸剑明面前的又一新考题。唯有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才能加速项目推进!在诸剑明的主导下,投资项目竞赛活动在全区深入开展、掀起热潮,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以你争我赶柯桥速度加快建设。

 

攻坚克难

全面谋划融杭交通发展柯桥方案

这几天,杭绍城际轨道交通香衙区间两台盾构机分别以每天10米的掘进速度向柯桥和萧山方向加速推进。预计其中一个隧道10月底前就可贯通,上次诸区长协调后,渣土堆放有了着落,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了。承建项目的中铁二局负责人李志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年初,诸剑明得知轨道交通建设遇到近百万方渣土无处堆放影响工程进度这一难题后,他第一时间进行多方联系,多次实地踏看合适场地,最终协调予以落实,不仅及时解了这一燃眉之急,也彻底解决了全区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大难题。

 

构建融杭半小时交通圈,凝聚着诸剑明的智慧和汗水。作为政府分管领导,诸剑明一心扑在融杭交通工程用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保障等事务上,着力破解各种瓶颈制约,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千方百计为融杭交通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了尽快推进杭州中环柯桥段等多条融杭大交通建设,他多次奔赴杭州向省交通厅等上级部门汇报相关工作,努力促成萧山、柯桥两地交通工作会商机制,积极探索项目立项、资金保障和施工方式等各种创新举措。柯桥正绘就出一幅高质量融杭发展的新蓝图。

   

担当尽责

        全心打造基层应急管理柯桥样板

基层应急管理站建设是保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基层应急管理柯桥样板8月初召开的柯桥区基层应急管理站建设现场会上,诸剑明的话掷地有声。

今年是应急管理体制调整后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的开局之年,如何治好安全监管头重脚轻,基层脆弱这个隐疾?诸剑明把开展镇街应急管理站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的一剂良方,提出要因地制宜加快建设基层应急管理站,着力构建相互补充、就近救援、救早救小、应急及时的高效基层应急救援体系。

街道应急管理站工作做得真好,现在我们村也像新小区那样配齐了全新的消防设施,生命财产安全更有保障!柯岩街道海山村村民王炎根说话间一脸幸福。如今,这项工作已多次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相关经验做法也已在全省推广。

工业小区、纺织面料仓库消防安全是柯桥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事关平安柯桥这一金字招牌。自分管安全生产工作以来,诸剑明积极走访调研寻找破解之法、应对之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促动部门、镇街、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总说安全无小事,隐患即事故。无论是在督查调研中,还是在会议中,他总反复强调除患务尽。这几年来,他先后部署开展消防亮剑”“百日攻坚”“铁拳整治等行动,定期带队督导检查,足迹遍及全区所有镇街,着力营造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全区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实现双下降

 

 

 

    文章来源:绍兴组工https://mp.weixin.qq.com/s/FFGsi37WgSD7axVnWo_ncA

 

 

 

 

 

 

 

 

 

 

 

 

 

 

 

 

 

 

 

 

 

 

 

 

 

 

 

 

 

 

 

 

 

 

 

 

 

 

 

 

 

 

 

 

 

 

 

 

 

 

 

 

 

 

 

 

 

 

 

 

 

 

 

 

 

 

 

 

 

 

 

 

 

 

 

 

 

 

 

 

 

 

 

 

 

 

 



上一条:砥砺奋进正当时!校友俞德超博士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及国庆相关活动

下一条:农林女孩不畏高寒,服务祖国边疆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