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园地 - 正文

寄语 | 王旭烽:校庆,记忆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7-10-24 20:46:31  阅读量: 次】

 

校庆,记忆的节日

(寄语)

王旭烽

世间万物,唯人类结绳纪事,记忆的绳结之上,一只温馨的蝴蝶结,专属校庆所有。我们将“母亲”的专有圣称,赋予了我们渡过青春岁月的校园,我们呼唤她叫“母校”。

对母亲的所有情感,都可以相应地投射在“母校”之上,因此,为母校庆生,便是最天经地义之事。何况,我们将要庆祝的,又是母校的花甲之年。

一所已经创办六十周年的高校,必然便有一批批六十年来相继毕业的学生,从年过八十的华发老人,到将至二十的青葱少年,在母校的怀抱留下的故事,每一个都是新鲜的如破土而出的新叶,每一片都是初心。

我们需要这些往事来彰显我们历史,在这些叙述中,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得到印证并继续着六十年来的“后事”。这些故事如歌声汇成合唱,献给母校,也献给我们自己。

所谓人类的历史,其实就是记忆的历史,节日也就是历史的印记,而校庆也就是对母校历史的追记。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自豪----我们都是这所六十岁学校的学子。

2017.10.24

 

王旭烽简介:

王旭烽,著名茶文化学者,国家一级作家。现为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学科带头人。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其中一百三十多万字的系列长篇“茶人三部曲”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上一条:随笔 | 经济林93章建红:大学廿年,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下一条:书法 | 森防78级汪士华:校友园地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