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礼仪先行——大学生校友服务协会礼仪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0 19:01:49  阅读量: 次】

礼仪是人的第一张名片,在待人接物时,得体的礼仪总能让人如沐春风。118日晚6:30,大学生校友服务协会在教1-303举办了礼仪培训讲座,文法学院钟斐老师作为本次培训主讲人应邀出席。校友办蔡旻颖老师、协会全体志愿者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钟斐:文法学院教师,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国家茶艺师考评员、中国茶艺技师、韩国高级茶艺师。多次受邀赴日本、韩国、欧洲做茶文化交流。主要研究方向:服务礼仪、人物形象设计、茶艺呈现、茶礼仪、茶馆经营等。

钟斐老师首先向大家明确礼仪不是刻意而为之。真正得体的礼仪是让对方觉得舒适而非拘谨,是尊重与喜爱的自然流露。钟老师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联系同学们大学生活,希望大家可以将礼仪贯彻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

随后,钟老师从常用的政务礼仪与商务礼仪出发,细心讲授了主席台座位顺序、离场话语、邀请手势等礼仪细节,并邀请协会成员现场上台示范,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准确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商务礼仪方面,钟老师通过亲身示范、现场演练、提问互动等方式,从站姿、手势、表情、体态、语气、着装、电话礼仪、握手礼等方面对大家进行礼仪指导,并从主客、男女、先后、长幼的不同情况下讲解应注意的细节与原则。

钟斐老师亲和大方,自成优雅,为大家树立了礼仪得体的榜样,同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礼仪课,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礼仪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蔡旻颖老师代表校友办和校友服务协会感谢钟斐老师的精彩授课,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将“礼仪”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实践中,都能做到心怀尊敬、礼仪先行,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志愿者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风貌。

文/严子鑫  图/田舒雅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友与教育基金会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