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教育新闻网:浙江农林大学为延安红军小学捐助3万多元爱心图书


【发布时间:2017-01-05 22:49:51  阅读量: 次】

 

   “贵单位为南泥湾中心小学图书室捐赠的1255册,总价值30545.30元图书已经全部到达。你们不仅积极关心教育、情系教育,还精心挑选了符合小学生学习和阅读需要的书籍,我们将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书籍,让他们发挥最好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近日,一封承载着满满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由千余公里之外的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中心小学寄至浙江农林大学。  

延安红军小学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南泥湾中心小学由三五九旅屯田南泥湾时期部队创建,正式建于1972年,2014年申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延安南泥湾红军小学,2015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为该校题词红军小学。学校现有学生276人,教工35人。该校原有图书大多出版于90年代,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前不久,在一次党组织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的部分党员师生得知南泥湾红军小学条件有限,图书资源一直比较匮乏,很多孩子看的课外书籍都是上世纪购买的,根本无法满足他们对阅读的需求后,立即开展了为南泥湾红军小学捐款购书活动。

  听到南泥湾红军小学孩子们的故事,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书本中蕴含着远方许多人的心意,希望能够好好珍惜和爱护这份情谊,好好学习。学生党员蔡泰龙说,能够为红军小学的孩子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意义。

  倡议发出后,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所有党支部和团支部积极行动,党员带头,很多非党员教工和团员学生也踊跃参加。全院1783人主动捐款,共筹得购书款3万余元,购买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1255册,全部捐赠给南泥湾红军小学,用于丰富该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大大改善了该校藏书老旧匮乏的现状。

延安红军小学学生正在看捐赠的书籍

  收到书籍后,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欢欣雀跃,根据自己的兴趣,立即挑选了《宝葫芦》、《365夜故事》、《和妈妈一起编故事》、《脑筋急转弯》等书籍。接过图书,我校师生都被深深感动,被你们素未谋面的温暖所感动,被你们的关心和用心所感动,被你们支持贫困老区教育事业发展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感谢信中,该校师生充满感激地说。

收到感谢信后,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也都很高兴,学生党员盛成皿说:通过捐书活动,看到远方的孩子阅读图书的照片,我们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使在校党员同志意识到,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党员能积极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尽最大能力让南泥湾的学生孩子感受到的温暖,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项活动,把做好事一直延续下去。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今后将以结对帮扶为依托,建立资助红军小学的长效机制,切实帮助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过暑期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征文等活动,弘扬延安精神。



上一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期创业论坛暨2015-2016学年动物科技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