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杨珍 服务新农村 走生态养殖道


【发布时间:2011-11-04 15:44:33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杨珍,女,中共党员,1983年出生,嘉兴嘉善人。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园林艺术设计专业2007届毕业生。创办嘉善县美华水产养殖场。

【创业故事】

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强,毕业后,杨珍顺利地被学校录用,做行政工作。2008年春节,她作出了一个让很多同学觉得不理解的决定:从学校辞职,回家和父母一起养殖生态鳖。

杨家的生态鳖注册了“华神”牌商标,因为品牌不够响亮,杨珍频繁出现在各类农产品、水产品销售市场和展销会中,向客户介绍生态鳖和普通鳖的不同,宣传华神牌生态鳖的养殖过程、营养价值。每天早上5点不到,她就要起来喂养鳖,然后跑市场、买饲料、预防疾病,经常一直忙到半夜才能休息,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8个小时。在学校里工作都有寒暑假,现在为了自己的养殖事业,杨珍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休息日。

创业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坎坷和曲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年努力,杨珍终于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路子,产品质量不断提高,销售市场逐步拓宽。她说: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鳖池之间种植桃树、橘树、石榴树等,打造一个生态农业观光园。现在的“华神”生态鳖养殖场面积从最初的4亩发展到180多亩,2007年浙江省农业厅授予“华神鳖”养殖基地为无公害食品养殖基地,2010年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华神”牌生态鳖逐渐成为了市场上一块响亮的品牌。

她的忙碌,忙出了一系列荣誉,第七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嘉善县第三届十佳青年创业先锋”、“2010年度嘉善县妇联系统十佳创业之星”、大云镇“十佳创业创新女标兵”、大云镇“优秀乡土人才”、嘉善县农村“好青年”,并列入“村村都有好青年”人才发展计划等。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为您服务》和中央电视台7套农业军事频道《致富经》栏目对她进行了专题采访。

创业感悟】

农村创业的舞台是十分广阔的,现在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城市岗位毕竟是有限的,与其在大城市里激烈竞争,还不如到农村田野里寻求自己的发展舞台,创出一片天地,也能为村里多做一点贡献。



上一条:翁悦强 投身教育,拾起创业的责任

下一条:谢宇罡 在雕塑中寻找创业的快乐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