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三)—— 柳丽娜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6:41  阅读量: 次】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全省广大林技推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浙江省林业局发布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名单。本期介绍其中一位——湖州安吉县柳丽娜。展示他们的专业态度、奉献精神、工作成效与先进事迹,推进全省林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浙江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柳丽娜先后到安吉县山川乡林业工作站和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从事林技推广工作近10年。柳丽娜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安吉县竹产业发展工作在基层林业站期间,她负责毛竹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建设完成毛竹林业园区26个,其中万亩以上园区9个、500亩以上园区17个,并依托园区集成优势参与开展毛竹笋用林高效培育、毛竹配方施肥及水分管理、毛竹覆盖技术等技术推广,协助培训林农500余人次



进行高温灾害调查 开展技术推广

2013年7月,安吉县经历了气象站建立以来最为严重的高温,竹林灾害严重,柳丽娜在10余天时间内每天冒着40℃高温对13个乡镇进行灾害调查,撰写《安吉县毛竹林高温干旱灾害调研报告》,并以此为基础申报省级推广项目《毛竹林高温干旱灾后恢复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培训林农300余人次,带动21.7万亩受灾竹林进行灾后恢复。

致力于“一亩山万元钱” 推广林下经济种植

2016年,柳丽娜负责“一亩山万元钱”工作,推广林下珍贵中草药、食用菌等种植2000余亩。2018年主动联系省林业推广站联合申报中央推广项目《毛竹林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示范与推广》并负责安吉项目区70亩七叶一枝花基地建设。负责完成余村毛竹林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安吉县林下经济等项目方案编制及基地建设工作,建设毛竹林下套种三叶青、多花黄精等示范基地400余亩,培训林农200多人次,在2018年成功申报余村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实施  省级标准制定

参与浙江省林科院森林食品研究所主持的林下七叶一枝花、三叶青栽培技术地方标准制定。2018年,配合浙江省林科院完成《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浙江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前期申报选区确定、资料收集等工作,并协助其通过评审工作。至今,共参与完成《毛竹林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示范与推广》《毛竹林配方施肥及水分管理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各类推广项目10多项;参与完成论文7篇,入选了2016年度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后备人选和2017年度安吉县第六批学术技术培养人选。

来源:浙江省林技通

 



上一条: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四)—— 张荣锋

下一条: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二)—— 孔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