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捐资助学 无私奉献 亓汉三英才奖学金捐赠及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28 11:11:57  阅读量: 次】

11月25日下午,初冬季节,寒气袭人,但我校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却充满着温暖与感动,亓汉三英才奖学金捐赠及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见证了亓汉三先生的夫人杨涌女士及其家人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的壮举。

校长周国模,捐赠人亓汉三先生的夫人、浙江大学离休老干部杨涌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周国模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杨涌女士及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亓汉三先生作为天目林学院的筹建者之一,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亓汉三先生的夫人杨涌女士及其家人,设立亓汉三英才奖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我校学子投身国家农林业现代化建设,充分体现了杨涌女士及其家人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学生成长的关心,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立志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努力进取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杨涌老师对学校的关心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奖学金,能帮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能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立志成为林业现代化的建设者,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接班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都会非常优秀”……84岁高龄的杨涌老师的讲话铿锵有力、感情真挚,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会上,杨涌老师把163万元捐赠给学校,周国模代表学校为杨涌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宣裕方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共有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每人5000元的奖励。杨涌老师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杨涌老师及其家人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今后将自立自强、不断拼搏、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亓汉三先生的儿子亓伟民和女婿何永远,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新闻中心 陈桂鹏/文 赵晟/图)

【相关链接】

亓汉三先生1915年出生于山东莱芜,师范学校毕业后担任过教师,曾任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厅长,天目林学院(浙江林学院前身)成立筹备组成员,全程参与了天目林学院的筹建工作。亓汉三先生建国后一直从事农林类和大学教育工作,对农林业和教育事业怀有深厚的感情,也一直想对农林业和教育事业有所贡献,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完成心愿。1999年,亓汉三先生临终前对夫人杨涌和四个子女说出自己的遗愿:自己省吃俭用留下的不多存款,要全部捐助给贫困农林学生,亓家后代也要尽己所能资助贫困的农林学子。

杨涌女士及其子女为了实现亓汉三先生的遗愿,12年来省吃俭用。尽管自身生活也不是很富裕,但杨涌女士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加上亓汉三先生遗留下的存款以及子女捐献的积蓄共163万元,全部捐助给我校,设立亓汉三英才奖学金,以资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条:校友俞忠毅在校友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会心自然”叶剑鸿写生作品画展举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