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首届冀赫口才奖决赛、卓越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深化院企合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6:49  阅读量: 次】

6月16日下午,由校友企业上海冀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承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一届冀赫口才奖决赛暨卓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决赛的评委与嘉宾有上海冀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志标汉语言文学09级校友,文法学院书记朱红东,冀赫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李珊珊,中文学科负责人王昌树,校大写作中心负责人彭庭松,专业负责人王秋雁。中文学科教师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

口才奖决赛以抽签选题的形式即兴演讲,六位选手台风稳健,妙语连珠,张弛有度,他们结合时事热点和生活感悟,表达自己的见解,呈现语言的魅力,传达生命的感动,展现思辨的力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王昌树老师对于整个赛事和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王昌树老师对于上海冀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造就更多综合素质强的优秀学子。最后王老师深情寄语,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送上了美好祝福。

方志标校友对于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结合企业发展和人生经历,对于“落子无悔”的演讲主题,逐一破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现场方志标校友还与中文学子积极互动,从如何充盈自身、就业方向的确定、创业成功需要具备的要素等方面,对于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冀赫卓越奖学金共设立口才奖、文采奖和未来英才奖三个奖项。口才奖决赛之后,方志标校友、朱红东等为本年度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商云飞、鲍泓遐和郑洲作为三个奖项的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朱红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冀赫成功的关键在于创新,并倡导大家要身体力行传递创新精神。同时,朱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自身“赋能”,努力成为视野广阔、肯干实干的有为青年。

颁奖仪式结束,现场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双方还就院企合作展开座谈交流。朱红东代表学院对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实践实习、就业方向和人才需求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方志标从做事态度、待人接物、专业技能等三个方面探讨当下社会的人才需求方向,同时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课的设置和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座谈会的召开,为院企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共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徐诺 图/蒋雯、魏欣羽、陈宇娟)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校友办、林生院赴校友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