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领导走访在常山工作的园艺校友


【发布时间:2022-07-24 10:48:43  阅读量: 次】

7月14日,园艺科学学院三农艺衢暑期社会实践团衢州常山衢江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走访看望在当地工作的部分园艺专业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在常山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进行的校友座谈会氛围温馨融洽、互动内容丰富。与会园艺校友们回忆了在浙农林大度过的美好求学时光,并对母校老师的悉心栽培表示诚挚谢意。他们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讲述了其在基层成长经历、岗位工作主要内容及所得所感所悟。2017届园艺毕业生、新昌乡驻村干部刘磊表示,在基层工作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要把所学的园艺知识与常山胡柚、柑桔产业结合起来,用惠农政策、增产技术、农文旅融合创意等来团结、指导山村老乡走好共同富裕道路。要把走村串户做到实处,了解民情社意,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疫情防控、五水共治、产业项目、志愿活动等公共服务做到老百姓心坎上。2018届园艺毕业生、青浦镇工作人员何静玲表示,乡镇工作对综合素质要求高,胡柚种植、加工等技术推广也要考虑区域产业特点、村民接受等具体情况。例如,村民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基层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将胡柚进行精准化分类收购、销售、加工,实实在在的促进了农民增收,维护了常山胡柚口碑。

何振波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对园艺校友扎根基层一线,用心开展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肯定;表示将结合基层需求继续推进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方法改革,持续提高一二三课堂融合程度,增强定向生培养针对性实效性。他希望,各位园艺校友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在基层岗位上持续加强自我要求,对标先进学经验,克服困难谋发展,在服务农业农村这条路上走的更远2022年10月,园艺科学学院将迎来办学20年。何振波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学校看看,共同筑牢校友与母校这个学习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期间实践团师生还走访在衢江工作的园艺校友代表。活动的举行,让随团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并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决心。



(园艺科学学院  张梦捷  余文孝)



上一条:胡祖吉带队走访杭州地区校友

下一条:副校长沈月琴一行看望建德市校友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