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9 22:25:09 姜立辉 阅读量: 次】

11月16至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红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近200所高校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CAUF,Chines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Foundations)是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的全国二级学会,具有学术性、教育类、非营利的社团组织,2007年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现拥有高校基金会单位会员200余所。

1999年,全国高校基金会举行了首次学术年会,当时高校基金会数量不足20家;而从首次学术年会,到2005年筹备成立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2007年正式成立,再到2017年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成立十周年,目前全国高校基金会总数已经达到537家。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高校基金会净资产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超过全国非公募基金会净资产总量的50%。2016年,全国高校基金会捐赠收入超过70亿元,公益支出超过50亿元。高校教育基金会已经成为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新常态下的高校基金会工作发展。黄建华总结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及2018年的重点工作方向。“目前我国高校改革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应该加强高校基金会发展规律研究,推动教育基金会工作为高校改革创造更好的环境并提供资金支持。在2018年,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将拓展分会业务活动范围,与其他基金会和企业合作举办高校与社会合作高端论坛,推动高校教育基金会不断向前发展。”

董军社在致辞中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国科大及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副处长沈东亮、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参赞文德盛、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传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红、育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首席投资官刘自敏等分别做了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做了《慈善法的几个基本问题》、《中国社会组织的国际交流》、《慈善法时代的高校基金会》、《科教融合体系下的社会募捐策略》、《基金会投资难点》主题演讲。

参会代表还就基金会的筹款活动策划及项目设计、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风险防控、基金增值保值和行政及人力资管理五个主题进行分论坛讨论。在闭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对2017年度各高校基金会的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会展中心展出的《全国高等教育基金工作成就展览》。



上一条:爱心人士向理学院捐赠设立“木葵奖助学金”

下一条:浙江省财政厅等4部门关于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第一批)的公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