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云华 驰骋在商海的科技引领人


【发布时间:2013-09-29 14:32:11  阅读量: 次】

王云华,男,浙江临安人,1991年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林业经济管理专业,现任浙江华特实业集团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事业部总经理、企业发展部部长。

多年来,他一直从事膨润土深加工、高性能涂料、层状结构纳米材料的开发、应用研究和生产技术管理,以及科技项目管理工作,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解决本专业领域重要管理问题的能力,系统地掌握并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趋势。

继进入812人才以后,他主持或参与开发有机膨润土等深度加工产品18项,其中 “BP系列有机膨润土增稠流变剂”项目获杭州市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省级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纳米有机膨润土”项目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多项产品获杭州市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使公司产品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直接经济效益九千多万元。他主持或参与开发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快干耐黄变聚酯漆等涂料产品11项,其中多项产品获杭州市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他与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新型有机膨润土及其在污染控制中的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并主持完成了复合有机膨润土及疏水触变型纳米有机膨润土等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他负责申报的“印染污水处理用新型有机膨润土产业化”项目获2008-2009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编号:2008GH061009),并获得国家科技成果重大产业化项目资助920万元,膨润土复合型絮凝剂及其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列为2009年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代码:09C26113301292)。

王云华负责公司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的具体实施工作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先后与中科院化学所、物理所、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承担多个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2009年开始与浙江大学共同组建“有机污染过程与控制”省重点实验室,是重点实验室成员之一。2009年开始又与浙江大学、杭州市化工研究院、宁波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虞水务集团(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环境功能材料及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创新团队,成为省重点创新团队专家组成员之一。与浙江大学共同合作承担国家 “863”计划重点项目“居民及公共场所空气净化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课题编号:2010AA064902);与中国地质大学共同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优势非金属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之课题“膨润土及共伴生非金属矿高效利用技术研究”。 为公司设计开发新型有机膨润土产品提供了技术支撑,显著提升有机膨润土生产的技术水平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拓展其在环境污染控制工程中的应用。自与浙江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开展项目合作以来,公司已从有机膨润土生产规模较小的私营企业,变成了亚洲第一、全球第四,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并改变了我国高档有机膨润土完全依赖国外进口的状况。

2010年他作为独立发明人发明专利《一种有机粘土生产方法》 2010-2-3授权(证书号596412)。2012年12月以第一发明人获得3个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粉料投料过滤装置》专利号ZL2012 207447530.9;《涂料半成品储存与计量输送一体化装置》专利号ZL2012 2 0747684.8;《砂壁状涂料的比色装置》专利号ZL2012 2 0747450.3

2011年以来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全国核心期刊及年会上发表了《膨润土吸蓝量试验方法探讨》、《新型干混砂浆增稠保水外加剂的研究》等论文2篇。2013年在中国环境科学学报发表论文一篇《杭州市家庭室内空气中PBDEs的污染现状与特征》;在国际期刊上ISSN 1070-3284,Russian Journal of Coordination Chemistry ,2013,Vol.39,No.7,pp.519-523.Pleiades Publishing.Ltd.2013.发表论文一篇,被SCI收录并转载

2008年9月王云华参加了复旦大学创新管理研修班的学习,2009年6月-2011年3月就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五期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高层管理研修班学习。2013年5月就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九期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学习。

王云华入选临安市“812”人才第一层次培养人选以来已经累计为公司争取到国家级和省市级各项经费达4300多万元,入选杭州市“131”第三层次。2010年被聘为临安市大学生创业导师,2010-2013年,累计为大学生创业企业辅导授课6次, 2007年被聘为临安市高新技术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入选临安市第六届政协委员、2010年被评为临安市劳模。2012年又被临安市政协特聘为政协委员,2012年获得杭州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荣誉。



上一条:左力 他用眼睛“聆听”世界

下一条:胡冬冬、魏韩英 硕士夫妻弃城挥锄桃花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