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杨伟红 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09-24 14:32:12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杨伟红,女,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台州人,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摄影专业2008届毕业生,杭州“非菲林摄影”创始人。

【创业故事】

2004年,杨伟红被浙江农林大学摄影专业录取。大学四年的学习,培养了她对摄影的浓厚兴趣。通过认真专研、刻苦学习,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过国家、省级、市级、校级各类摄影比赛二十余次奖项。

毕业后,经过层层选拔,杨伟红成功获得台州人民医院新闻中心的就职机会,工作一段时间后,她觉得现职与自己的梦想相差甚远,便决定放弃眼前的工作,追求自己创业理想。她的想法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创业资金成为了杨伟红最大的难题。为了坚持理想,杨伟红决定一切靠自己。因为对母校的留恋,她回到了临安。杨伟红先找了份销售的工作,一为锻炼自己的营销能力,二为积累第一笔启动资金,这份工作坚持了半年,不仅使她加强了自己销售水平,并且为她积累了3000多元的创业资金。

2009年4月,杨伟红的非菲林摄影工作室在浙江农林大学南大门成立了。资金的缺乏、没有客源、设备的简陋、位置的偏远等等都给她创业路上铺设了丛丛障碍,但这些并没有动摇她的决心。母校集体照业务上的支持,让她幸运地挺过了第一步。从母校获得专业知识,又在创业之始得到了母校的支持,杨伟红对母校怀着深深的感恩之情。

工作室客人渐渐地增多,80、90后更加注重摄影的特色和创意。杨伟红一直在思索怎么样才能走出一条特色之路。有一天。一对从嘉兴找上门来的新人,同样毕业于农林大学的学长学姐,要求以校园为背景,拍摄情节重温当年谈恋爱的情景。照片出来的效果出奇的好,自然、幸福、感动。这对新人给了杨伟红灵感,每年有4000多的毕业生,大学期间留下很多感人的爱情,回到那年恋爱的校园,拍摄动人的婚纱照,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此类婚纱照一经推出,果然,越来越多校友关注着,有相同经历校友从温州、宁波、台州等地赶过来,要求拍摄校园爱情故事照片。这渐渐形成了非菲林独特的风格。

非菲林摄影得到了母校的支持,也得到了临安人事局的扶持,新闻媒体纷纷关注。中国教育报、浙江卫视新闻联播、临安新闻、临安广播电台等以大学生创业为题材对杨伟红进行了报道,为非菲林摄影的成长奠定了基础,2011年,公司从原来的3个人发展到了15个人,非菲林也搬迁到临安市中心,公司办公区域从原来的90平方发展到500平方。非菲林的规模在不断扩大,杨伟红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更感谢母校为她提供了得天独厚拍摄场所。

【创业寄语】

学会坚持,学会感恩



上一条:胡冬冬、魏韩英 硕士夫妻弃城挥锄桃花岛

下一条:徐步青 精诚所至,辟农业之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