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傅锦婷 珍珠乡里的美丽使者


【发布时间:2013-09-24 14:25:02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傅锦婷女, 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诸暨店口人,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林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杭州秦愫饰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创业故事】

傅锦婷出生于盛产珍珠的诸暨市,2007年进入浙江农林大学求学时,细心的她很快就发现女生都会买珍珠项链等首饰来打扮自己,但并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懂首饰搭配,有的由于搭配不当显示不出美感,难以发挥首饰的装饰作用。就在此时,她的脑海里开始闪现出一个想法:生长在珍珠之乡,又从小就擅长各种首饰搭配,我何不发挥自己的特长呢?

于是,傅锦婷取出了自己从生活费节省下来的小积蓄,从老家诸暨市的珍珠市场批发了各种珍珠、配件以及精美的包装盒。随后,她根据自己对首饰的了解,将这些珍珠进行合理组装和搭配,然后装进不同包装的礼盒里,以“套餐”的形式销售。由于没有店面和销售场所,傅锦婷只好把经过合理搭配的珍珠首饰,送到了校园格子铺里试销。虽然只是尝试性的销售,但她搭配的这些珍珠,由于价格实在、外形美观,深受师生喜爱,不到一个月就销售一空,第一批美丽的首饰,也成了格子铺里最畅销的商品。

2009年,傅锦婷入驻学校创业园,获得办公场所的同时还接受了创业实训。她取出了自己所有的创业收入,再向父母借了一些资金,总共凑了10多万元,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

经深思熟虑,她申请注册了“秦愫”的商标。“ ‘秦愫’和‘情愫’同音,我希望‘秦愫’品牌,能够让首饰传递最原始纯真的情愫。”傅锦婷说。随后,傅锦婷将业务从以珍珠项链为主,拓展为各种类型的手镯耳坠、金银首饰,提供服务的内容,也从原先的简单搭配,发展到集首饰设计、定制、加工、销售、保养为一体的一条龙服务,并在淘宝网开出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各种搭配好的首饰套餐。

为了回报母校的支持,傅锦婷给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兼职实习的岗位,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团队可以在不断的努力中逐渐壮大,希望秦愫可以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创业寄语】

人的一生,只能年轻一次,年轻的我们应该无所畏惧,切勿留下遗憾。我们应该趁着年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闯我们想要的世界,为自己留下一份永恒的念想。创业之于我的理解,不是为了赚多少钱,而是赢得自身的价值。



上一条:徐步青 精诚所至,辟农业之蹊

下一条:高庆泽 变色龙”带来的商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