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高庆泽 变色龙”带来的商机


【发布时间:2013-09-24 14:22:37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高庆泽,男,1988年出生,共青团员,黑龙江哈尔滨人,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届毕业生,第四届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慧鱼组全国二等奖获得者,临安亿诺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创业故事

大学期间,高庆泽是实验室的常客,一做起实验来就会废寝忘食。课余时间,他是外联部拉赞助中的说客、活动舞会上跳恰恰的舞者和跆拳道校队队员。丰富的活动经验和知识积累促使他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

2011年的暑期,高庆泽放弃了一年中唯一一次回老家的机会,开始一边打工一边用赚来的钱和同学购置仪器来完善他们的创新实验工作室,并陆续吸引来一批有丰富专业知识的同学加入,就这样慢慢组成了一个5人的小团队,并设计出仿生蛇机器人、大负重机械手臂、多功能溢油收集器等作品,共获竞赛国家级奖项3人次、省级奖项4人次、校级奖项12人次并两次提交专利申请。如此多的设计仅仅作为作品未免有些可惜,经过几天的讨论他们最终决定设计数字化实验仪器代替实验室中传统仪器仪表,并要成立自己的公司做自己的品牌。

入驻校大学生创业实验园后,高庆泽和他的伙伴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创业氛围,也接受了创业培训。在获得一些创业知识后,他们成功注册了临安亿诺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以“数字化时代教学仪器”项目成功入驻临安市大学生创业园和临安市科技孵化中心。

一切看起来都在风风火火地顺利进行着,可一次展销会后,他们真正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样机在生产中巨大的资金使用量和教育机构采购实验仪器的方式让他们的计划寸步难行,第一次发现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是那么遥远。

经过几次挫折,在与杭州企业创业导师深入交流后,他们最终决定快速转型,开发自己最擅长并且市场空间大的创意智能玩具。很快第一代智能颜色复制灯自行开发成功,外观采用小龙的形象备受孩子们的喜欢,而且创意无限的颜色吸取功能也让大人们爱不释手,在10月15日首次推广中,这种“变色龙”玩具就收到了多笔合作订单。

创业感悟

在创业路上没有终点,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哪一天会被失败所击倒,但是坚持和进步会让你走的更远,而最快的进步则是源于自身不断的学习和对实践经验的反复总结。



上一条:傅锦婷 珍珠乡里的美丽使者

下一条:申屠梢 为山旮旯披新绿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