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宋思衍 小桌子玩出大游戏


【发布时间:2013-04-03 12:15:36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宋思衍,女,1992年出生,共青团员,浙江德清人,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法学专业2010级学生。杭州思之游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赛伯乐杯杭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创业故事】

“多数人提到自主创业都会想到去开个店或者摆个摊卖点东西什么的。但是我总觉得,那一类的创业本质上还是只能称为就业,因为这和打工端盘子没有什么区别,本质都是重复很多人做过的反复简单劳动。真正的创业就是应该去做一些没有人做过或者很少有人在做的事。”在谈到创业时,宋思衍很健谈,似乎是一个有很长创业史的成功人士,她的这番话也让我们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

在选择创业项目时,宋思衍选择了桌游和桌游设计,而当时几乎没有多少大学生会在创业的时候选择这样的一个前途不明的项目。当然,宋思衍的选择也不是一时兴起,她也经过了几多思考与反复考虑。在她看来,选择桌游设计作为这个项目的主打,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已经有过很多年的FLASH游戏设计经验,在规则设计和平面设计上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另一方面也是觉得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比较给力,有投资价值。

在一开始的时候,她只是抱着一种玩的态度去做游戏,也并没有想过要注册公司什么的。但是在创业园这个平台的推动下,在创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宋思衍越来越发现这个项目所蕴含的经济和文化价值,项目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今年5月,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该项目参加了赛伯乐杯杭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而这个项目是所有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提供任何数据和财务报表的,宋思衍也是获奖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这不是一个偶然,也不是什么投机,正是宋思衍别具一格的创业思路和创业园积极的引导推广紧密结合的产物。在各地的两千个参赛项目中获奖,也足以说明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和投资价值。

2011年7月,杭州思之游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成员也在不断地思考和创新,争取设计出更多吸引眼球的作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创业感悟】

同样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件很多人做过的事和去做一件很少有人做过的事,后者的回报往往是前者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上一条:申屠梢 为山旮旯披新绿

下一条:郭杭 艾科白尔•玉素甫 民族服饰的咏唱者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