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苏琳


【发布时间:2012-03-16 09:37:16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苏琳,女,1988年出生,湖州长兴人,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08级学生。获得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二等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创办慕斯琳西饼屋。

【创业故事】

和其他同学不同,苏琳进大学的第一件事,便是在寝室里倒腾起女装生意。她拿出了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从女装市场批发了一些漂亮衣服,在学生论坛上发帖叫卖,没想到竟一炮打响,打那时起,她就再没问家里要过学费、生活费。

但那时,苏琳的荷包离8万元的启动资金还相距甚远。于是,她找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共同出资,以股份制的形式开起了蛋糕店。随着生意的渐渐好转,苏琳发现优秀的蛋糕师、面包师非常难请,而且薪金叫价甚高。为节省成本,苏琳决定自己干,并在学校附近拜师求艺,精学蛋糕制作、裱花、面包烘烤技艺。一段时间下来,苏琳初步摸透了面包、蛋糕的烹制技艺,一旦师傅忙不过来,就自己亲自上阵。由于苏琳能做一手漂亮的蛋糕,被广大同学戏称为“蛋糕公主”,很多老客都指明要她亲自制作。

蛋糕生意在苏琳灵动的指尖中渐渐红火。去年年底,她将积蓄倾囊而出,从伙伴手中买下了所有股份,成为了蛋糕屋的真正主人。慕斯琳西饼屋现在年销售额达到20余万元,在师生中形成了一批固定的客户群。在积极创业的同时,苏琳并没有因为创业而荒废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多次拿到了各种奖学金,尤其是专业实践水平,始终居于班级前列。2010年秋,苏琳终于和队友们携手举起“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全国金奖。

2010年,苏琳当选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在主席这个位置上,她想用自己的实战经验,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创业。她把自己的蛋糕店当作创业平台,邀请同学们参与管理和实践,提升大家的创业能力。

创业感悟】

创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事业,这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它不仅需要灵活的商业头脑还需要日渐积累的创业经验,但是当你怀揣着梦想并为之努力的时候,你会品尝到前所未有的甘甜与快乐,这就是创业者津津乐道不畏艰辛的动力所在。



上一条:蒋丹青 曾晓静 爱上肌肤爱上创业

下一条:唐海峰 新时代的农民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