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蒋丹青 曾晓静 爱上肌肤爱上创业


【发布时间:2012-10-15 21:01:36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蒋丹青,女,中共党员,1988年出生,金华东阳人;曾晓静,女,中共党员,1987年出生,温州苍南人,两人均是浙江农林大学旅游与健康学院休闲与健康促进专业2010届毕业生。创办临安馥恋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

【创业故事】

临安馥恋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前身“肤恋工坊”工作室是由浙江农林大学休闲与健康促进专业的7名女生于2008年9月共同创建的。最初想到利用专业知识开始创业的,是健康管理061班的蒋丹青。她说:“现在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如果在大学学习期间只学会理论而没有实践经验,今后要找一份好的工作也许会很困难。如果我们在大学期间就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创业方面的尝试,那么就算今后创业不是很成功,至少也能学到很多经验。”丹青的想法得到同专业6位女生支持,大家决定一起出资开一家皮肤护理方面的工作室。蒋丹青等的创业项目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学校相关部门除了将保健所的一间办公室免费提供给他们作为创业场所外,还以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形式,给予了一定资金支持。

“肤恋工坊”工作室开张后,主要业务是帮助全校师生开展皮肤养护,其中包括面疱粉刺调理护理、日常基础护理、脸部刮痧护理等几大方面,由于几位女生都是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而且经过专门的培训,所以“肤恋工坊”一开张就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的欢迎。

毕业后,蒋丹青和曾晓静将工作室搬到了学校南大门对面的临安筑镜数码港,并注册临安馥恋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也扩展到面部护理、身体护理、化妆造型(包括舞台妆、生活妆、新娘妆等)、销售化妆品、彩妆品以及护肤彩妆工具等。

自身的努力和学校的支持,“肤恋工坊”越做越大。为反哺母校,蒋丹青和曾晓静把工作室发展成本专业学生的创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学生到这里用自己掌握的专业技术服务同学,一边在这里学习创业知识,开展专业实习。

创业感悟】

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有很多的事情,我们第一次面对它们会很恐惧,但是每次我们只要敢去尝试,碰到问题能去解决,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努力过,增长了经验,这也非常值得。



上一条:蔡莹 陈翔 创业成就梦想

下一条:苏琳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