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蔡莹 陈翔 创业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2-10-15 21:11:23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蔡莹,女,浙江建德人,造型师、化妆师;陈翔,男,浙江金华人,摄影总监。两人均是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摄影专业2007届毕业生共同创办杭州“80印象馆”。

【创业故事】

2003年,两人同时考入浙江农林大学摄影专业学习。在校期间,陈翔主攻摄影,其人像作品刊登在全国顶尖专业人像杂志《今日人像》,被评为2007年度新锐摄影师;蔡莹则钻研化妆造型,达到了相当专业的水平,学校里不少晚会化妆、模特造型都是她展现身手的舞台

2007年毕业时,两人的父母均已为其联系好了单位。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们放弃了杂志社和电视台的工作,毅然选择开办工作室,从事自己热爱的摄影工作。父母拗不过他们的坚持,为其凑了近10万元的启动资金,找房、租房、装修、购买服装道具设备,就这样,“80印象馆”艰难起步。

刚开始没接到一单生意,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在高校内宣传并免费给大学生拍摄写真来扩大影响。终于通过50单免费,换来第一单生意。在不断拍摄的摸索中,陈翔、蔡莹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特色——那就是为客户拍故事、拍记忆、拍恋爱的过程,看“80印象馆”的影集,就象一部生动的电影大片,而拍摄爱情故事也成为“80印象馆”独特的招牌!

扎实的拍摄功底,独特的思考方式,加上大学期间开“新视觉”摄影工作室的实践,包括两人分工协作,这些都为“80印象馆”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仅仅用了半年多时间,“80印象馆”的点击率跻身于近千个摄影工作室的前十行列。央视二套《财富故事会》栏目以“恋影1980”为题对他们进行了专题报道。《行报》、《杭州品质生活时空》栏目组、杭州广播电台“西湖之声FM105.4”调频、杭州生活频道《生活大参考》节目、《金华日报》等媒体均对其进行了报道。公司规模逐渐扩大之后,工作室反哺母校,为广大学弟学妹们提供众多的就业实习见习岗位。

创业寄语】

“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珍惜,积极为今后积淀实力;一定要多请教老师,老师的教诲是一辈子的财富;要多思考问题,多想想未来。”

“80印象馆”官网:http://www.80inx.com/



上一条:赵颖雷 走生态农业之路

下一条:蒋丹青 曾晓静 爱上肌肤爱上创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