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颖雷 走生态农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2-12-03 09:33:18  阅读量: 次】

【创业者简介】

赵颖雷,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杭州人,浙江农林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2010级硕士研究生。杭州晨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09年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无偿资助10万元获得者。

【创业故事】

杭州晨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农业技术服务资质,能够提供国内外先进农业技术,并经营相关高科技农技产品的综合性农业科技公司。公司成立初期,赵颖雷运用大学本科四年所学的知识,以农技服务作为拓宽市场的切入点,结合进口高端蔬菜种子的销售。从09年下半年到10年上半年,他先后完成杭州余杭、台州三门、舟山沈家门等地的8家省级重点涉农企业的现代农业园规划、节水灌溉工程和农业生产规划设计,同时在该年度内完成了150万元的种子销售额。

在经营公司的过程中,他发现蔬菜采摘后无法长时间保证新鲜,城市居民每天吃到的蔬菜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营养丢失与变质,他通过潜心研究,发明了一种兼顾观赏性、食用性与安全性于一体的盆栽蔬菜产品,定名为“迷你有机菜园”,并于2010年3月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蔬菜的盆栽结构”(专利号:201020214420.7)。该产品使用人工配置的肥力、保水性和透气性极佳的栽培基质取代传统土壤种植蔬菜,具有营养价值高、生长快、观赏性强,可无限期存放等特点。赵颖雷和他的同学们利用学校现有的设施很快生产出了第一批“迷你有机菜园”,市场反应强烈。于是着手研发了适合长期存放的塑封迷你有机蔬菜产品,并联系了上海红星美凯龙超市洽谈相关产品进场事宜。在他的带动下,目前已有3家农业园先后加入了迷你有机菜园的生产行列。

作为在校生,赵颖雷在自主创业的同时兼顾着学业,在科研创新上成绩突出,并将学术资本转化为创业资本,在创业路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在校期间,他曾获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拥有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2012年度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1项,主持杭州市农业发展基金项目1项、杭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在《北方园艺》(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创业寄语】

创业不只需要创意,还要完善创意,要把创意的实施过程以及目标都描绘出来,成为一个有执行力的创意,才有可能成功。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缔造想要拥有的一切,梦想终会实现。



上一条:郭杭 艾科白尔•玉素甫 民族服饰的咏唱者

下一条:蔡莹 陈翔 创业成就梦想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