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一个两代农林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17 15:26:29  阅读量: 次】

 

   这是一个两代农林人的故事。儿子沈沁源,是浙江农林大学林学182班学生;父亲沈国存,是我校94届林学校友,现任浙江省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母亲伍夏君,是我校96届园林校友,现任职于浙江大学的教授团队,就职于杭州绿生现代农业与环境生态研究所。

 

   时光匆匆,转眼距沈国存和伍夏君毕业离校20余年了。他们相识于沈国存大四那年,彼时,作为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干部,还经常驰骋球场的帅小伙儿,沈国存算是明星学生。两人因一次校园活动结识,两位有志青年,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由于沈国存临近毕业,两人在校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感情甚笃。我先生在很多方面都给予了我指导和帮助,为我规划学业方向,带动我共同进步。伍夏君笑着说。

 

 

   沈国存在校期间,表现十分优异。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日常学习中不论是跋山涉水采样,还是在艰苦的条件中实习,他都珍惜每次学习机会,努力汲取知识的甘霖。他成绩优异,每年都拿奖学金。此外,他还加入了足球队,所在的林学902班拿了多次足球赛冠军。在系毕业欢送会上,沈国存作为校优秀毕业生进行发言。当时我说过,一定要在走上社会后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这是我这一辈子必须要做好的一件事,我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谈到在母校的收获,沈国存说:学校精神文化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将求真敬业作为一种工作态度,将坚韧不拔、不断超越作为一种工作追求,将肯干实干能干作为一种工作方法,使我在工作岗位上受益匪浅。”      

 

 

   伍夏君的大学时光和园林、测绘牢牢的联系在一起。她回忆道,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次测量学实习,让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浙农林人团结的力量。那时我们班需要测学校后面整个山头,班里分了四个小组,到最后每组测出来的图要合起来,变成一张图。同学们精诚合作,没人叫苦叫累,花了一个星期,硬是把那么大的一个山头用手工测了出来。通过分组学习,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班风更好了。”      

 

   回忆起大学时光,伍夏君说:在浙农林学习的这段时间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段岁月。在母校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至今还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那时候在校的学生大概只有一千来个,但学习的氛围非常好。任课老师都很优秀,园林专业的很多老师,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辛勤育人品质深深感染了我。”      

 

   谈及为什么要选择浙农林,沈沁源笑道:因为我父母也是农林人,他们会经常和我提及在浙农林的学习和生活,提起浙农林质朴浓厚的校园氛围。因此在我小时候,浙农林的种子就扎根在我心里。高考成绩出来后,在父母的鼓励和建议下,我怀揣着对浙农林的向往,带着延续父母农林梦的志向,毫不犹豫的在志愿栏填下浙江农林大学”      

 

   现在,沈沁源已经在校学习生活一年了,他对学校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学风良好。我所认识的同学都非常热爱学习,经常结伴去图书馆和实验室。大一新生有早晚自习,让我们这些刚上大学的新生勤谨自律,而不是把高中紧绷的神经给松弛下来。专业老师课上会引导我们自主思考和讨论,并且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显出地为我们传授知识。在这里学习使我受益良多。”      

 

   作为农林二代,沈沁源眼里是藏不住的自豪:大学期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延续农林事业,如果有可能,我还希望将来我的孩子也可以来浙农林求学,让农林梦一直延续下去。”      

 

 

   我对母校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又十分了解学校情况,作为校友来宣传学校,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伍夏君动情地说。出于对母校的热爱,伍夏君主动在学校考生咨询群中,为考生和家长积极解答问题,鼓励大家填报我校。

 

   对于选择把孩子送来浙农林读书,沈国存夫妇说道:让孩子填报浙农林,是十分正确的选择。第一,浙农林是省重点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办学实力有目共睹。去年,我们很荣幸的参加了60周年校庆,也见证了母校跨越式发展,感到十分自豪。第二,母校的林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林业是一项对国家和社会有巨大作用的事业,从事林业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同时也任重道远。农林专业的孩子毕业后,一定可以取得光明的前景。第三,我们两个都是浙农林出来的,对母校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希望孩子也能了解我们学的专业知识,将来子承父业,在绿色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来源 浙江农林大学新闻中心)      

 



上一条:农林女孩不畏高寒,服务祖国边疆

下一条:浙江电视台报道校友葛雯推动乡村养殖业走向现代化事迹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