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浙报点赞】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富国权:只要努力 就会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8:25  阅读量: 次】

人物名片:富国权,曾就读于我校1986级经济林专业。


11月18日,浙江日报刊发《“只要努力,就会有变化”——记平湖市新埭镇党委书记富国权》一文,全文如下:

11月17日下午,记者在平湖市新埭镇镇政府见到富国权时,他正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专家谈一个微电子研究院项目。洽谈的顺利让他笑容满面:“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研究机构入驻,新埭镇的发展方向越来越清晰。”

53岁的富国权,已在乡镇工作26年。去年6月起,他担任平湖市新埭镇党委书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副书记,因工作出色被授予“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新埭镇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交界,也是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所在地。这个始于2013年的科技城,是全国首个跨省(市)合作的科技园区。过去,园区和新埭镇是两套班子,融合性不够,发展相对缓慢,产业结构也较为传统。

上任之初,富国权首先确立“园镇合一,以园为主”理念,理顺开发机制,努力形成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的整体发展合力。在富国权的推动下,园区逐步打通省际“断头路”,居民从新埭到沪杭高铁金山北站更便捷,企业对外交流更高效;上海临港新片区、深圳数字产业园、上海闵行紫竹园三大域外孵化器投入运营;浙江自贸区嘉兴联动创新区临沪片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人才创新园、新侨“双创”学院相继揭牌。

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作为平湖市“数字经济一号主平台”,摆在富国权面前最紧要的就是产业发展。

“新埭镇的主体产业是箱包和服装,从长远看,这样的产业结构不适合可持续发展要求,也与科技城的定位不符。”富国权对记者说,为此,他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招商团队,千方百计引进数字经济龙头项目,特别是能辐射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的项目。

今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出省招商一度非常困难,富国权和招商团队先后3次与客商在上海交界的防疫卡点进行洽谈,成功签下总投资130亿元、长三角区域最大的大数据创新应用项目——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该项目在今年5月成功落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今年以来,富国权和他的招商团队已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243亿元。

城镇面貌改变和产业转型,不断激发新埭镇的活力。而最让富国权感到高兴的,是新埭人精气神的转变。富国权上任后用一个月时间走遍了全镇所有社区、村庄,了解到不少村民存在住房问题。他积极争取省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整村整组搬迁、整镇土地流转,想方设法优化空间布局,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帮助610户农户圆了“安居梦”。

“只要努力,就会有变化。”富国权说,所有的变化都和大家的努力分不开,相信未来的新埭还会发生更多可喜的变化。

*文章来源:平湖先锋公众号



上一条:匠心石斛的“守望者”——记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廖望仪

下一条:校友吴柏林获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突出贡献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