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浙江省基层就业大学生: ​ 浙江农林大学李雪——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9:31  阅读量: 次】

李雪

浙江省基层就业大学生

女,汉族,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现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仁布县然巴乡副乡长


2017年那个夏天,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组织部人才科一行来到浙江省宣传宣讲基层公务员专招,当时还在实习的李雪,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激动。在此之前,李雪就有意参加“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公务员专招对当时的李雪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去听了基层公务员专招宣传宣讲会的李雪,更加坚定了要前往西藏奉献青春的理想,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通过面试等一系列测试,如愿来到西藏日喀则市仁布县服务基层。

2017年9月至今,李雪先后在康雄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文旅局、然巴乡、县统计局多岗位锻炼。

在康雄乡工作的那一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的印在李雪的脑海中,对于那时刚刚参加工作的她来说,可能还不能深刻的体会这八个字意味着什么。

但接下来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的2018年,让她深刻认识到当地的部分藏民还存在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脱贫攻坚战役是每一名脱贫攻坚战士将要面临的没有硝烟的硬仗,实现老百姓“两不愁三保障”就成为她当时工作努力的目标,也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力实践,那一年仁布县成功脱贫摘帽。

县文旅局工作的一年,使李雪深刻了解了仁布县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文旅局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雪协助成功组织了仁布县第六届江嘎尔藏戏文化旅游节,受益各级干部群众4000人,顺利代表仁布县参加了“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四讲四爱”广场舞大赛、“珠峰谐韵”群众舞蹈大赛等各项文化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作为文旅局工作人员,她积极与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促使仁布县文物保护单位(强钦寺和嘎布久嘎寺)修缮项目顺利进行;推动3A级旅游景点嘎布久嘎村民俗文化旅游村积极申报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最终成功申报第二批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积极推动仁布县旅游景点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完善仁布县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在然巴乡虽然时间不长,但正直我国疫情爆发时期,李雪毅然决然奋战在抗疫的基层一线,带领全乡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到抗疫设卡点,消毒、登记、劝返100余民众。

2020年因工作需要,李雪被抽调至仁布县统计局,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大普查都集中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作为人口普查县级唯一的系统管理员以及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力,李雪负责着全县的人口普查具体落实和推进工作,此次人口普查覆盖了4万余人。

参公近4年,李雪虽然在不同的单位工作,但服务基层的初心曾未消退。

这4年,她在工作上,干劲儿足,责任心强,工作细心,考虑全面,能够积极主动去工作,提前将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累计下乡服务群众共计6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余次,与项目单位对接10余次,撰写全县脱贫攻坚3年工作计划1篇,撰写各类报告、简报等700余篇;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外向,为人直率、正直,待人和善,不利用部门职权谋取私利,能够将工作与生活分开;在思想上,她性格坚强,遭遇挫折,不轻言放弃,能够很快的调整心态,不悲天悯人,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辨别能力,有自己的工作态度,积极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这4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一直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经过长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通过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更加懂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她将继续坚守底线,沉下心来,服务基层,在基层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度过一个无悔的青春。

来源: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



上一条:自然生态守护者 美丽水域簪花人——记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沈士华

下一条: 校友企业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