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园地 - 正文

记忆 | 沈湘林:忘不了的赵升浩


【发布时间:2017-11-13 20:21:57 林学75沈湘林 阅读量: 次】

1984年1月,当我接到湖州市人事局的调令后,到宣传部告诉赵升浩部长时,他眯缝着眼睛,无奈地伸出手,对我说:沈湘林,到地方后好好干,这里你的情况我和夏新来同志沟通了,林学系总支负责和湖州市林业局联系。多回学校看看……

浙农大林学系总共招了四届“工农兵大学生”,73、74届是包分配的,进校就是国家干部了。75、76届推广朝阳农学院“社来社去”经验,实行哪里来哪里去,不迁户口,不包分配的招生制度。75届是新制度的第一届,学生工作难度很大。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赵升浩同志是林学系党总支委员,具体工作由他分管。为了抓好第一届“社来社去”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他带领一班人对杭州地区(75-1班),嘉兴地区(75-2班)的每一个学员上门了解情况。以此,基本掌握了每个学员家庭成员和经济状况。

1975年11月17、18日是林学系75届学员报到日。没过几天,一辆解放,一辆钱塘江车载着我们去西天目山“开门办学”了。整整两个星期,赵升浩同志和我们同车,同吃,同住。每天晚上还要检查我们睡觉有没盖被子,如同保姆一般!第二个学期到横板林场实习,三十多里路一路和我们步行而去。一个系领导,为了做好分管工作,如此以身作则!这不就是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吗?赵升浩同志在四十年前就已践行!

赵升浩同志党性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那个派性盛行的年代受了不少委屈,包括我们学员由于受派性思想的影响,也给了他不少的伤害。回想起来真是愧疚!

赵升浩同志去世多年了。

放心吧,赵老师!我们林学75届没辜负你的期望,为浙江林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天,我们回母校开同学会,既是同学相聚,也是对包括你在内教育我们的

老师、领导的敬意!



上一条:记忆 | 林化58许强思:一个甲子的回顾

下一条:诗词 | 园林02卢艳艳:诗三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