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园地 - 正文

春华秋实六十载 2001级天目国贸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8-06-20 12:53:08  阅读量: 次】

2018年6月16日,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国贸2001级校友返校活动,来自各地的50多位校友聚集座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月琴,校友办主任杨黎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伟光、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蒋琴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文川参加了座谈。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同志对2001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回忆了13年前对2001级同学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通过介绍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勉励广大校友要真抓实干、努力通过本职岗位发挥潜力、有所作为,积极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也欢迎广大同学返校参加60年校庆。

校友办主任杨黎明深情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今年博士点申报的成功。这与广大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社会为母校多做贡献。同时,他向校友介绍了校庆的进度,指出这次校庆是“校友的校庆、学术的校庆、文化的校庆”,也请校友们群策群力,出谋划策,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助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伟光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欢迎广大校友已学院为家,多回家看看,祝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蒋琴儿教授作为国贸学科的带头人,长期以来将教学与实践结合深入,授课风趣,案例丰富。广大校友与蒋教授一起回忆了课堂的点点滴滴。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李文川教授,回忆说当时刚从企业转职教师岗位,国贸专业是第一批学生,他至今仍对我们记忆犹新,他回忆了上课中的种种趣事。嬉笑怒骂,还原了当年的时光。

校友们各自发言,开怀畅谈,谈事业、谈家庭、谈自我,谈母校及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和意义,许多人坦言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经历,是自己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为之后的职场生涯和创业之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十八年弹指一挥间,在历史的激流里,摆渡着形形色色的灵魂,总有那么几个人停留在记忆的相册里,那律动的心跳把青春的记忆贴附在自己的身体里。青春的音律自然的踏实而又婉转,那是生命汲取后的怒放和珍视!时光匆匆,当年18岁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已悄然步入中年,蜕变为成熟、稳重、自信的社会中流砥柱,再回首,每个人在这人生中重要的十年中所经历失败和成功,都成了一份难得的人生体验,校友们在一起坦诚心迹,感悟人生,真挚的话语感化、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十年前那段未尽的同窗情谊写下了续篇。

(天目国贸2001级 胡郁夫)

 



上一条:八八届经济林专业校友返校祝福母校

下一条:散文 | 家具043许峰:离别十年,归来我们仍是少年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