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喜庆建院25周年 全国高校农经学科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27 08:22:28  阅读量: 次】

二十五载薪火传扬,二十五载华彩乐章。9月24日至25日,东湖校园风和日丽、丹桂飘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农林高等院校经管学院院长和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经管学院优秀校友和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祝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成立25周年,再谱全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新篇。

24日上午,2011年全国高等院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高层论坛暨院长(系主任)联谊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周国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钟甫宁、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唐忠,以及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原西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戴思锐、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思美、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和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出席开幕式。全国54所兄弟院校的经管学院院长和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暨联谊会。

开幕式上,周国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向国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多年来对浙江农林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此次论坛暨联谊会,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全国同行的友谊,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钟甫宁和唐忠分别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高层论坛暨联谊会的重要意义,期望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同时祝贺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25周年。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黄季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李周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浙江省农办副主任邵峰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粮食安全:何去何从?》、《最近20年中国农村发展政策的变化》、《我国农村人口年龄结构的地区比较及政策涵义》和《浙江省农村改革试验》等4个主题报告。

24日下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十所高校的代表,分别就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专业和学位点建设的实践经验与有效举措进行了典型交流。论坛还分别就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简介编写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与专业简介编写情况做了说明。当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钟甫宁教授对论坛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成果,鼓励各高校精诚合作,为不断推进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庆期间,经济管理学院还举行了25周年庆典文艺晚会和校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陈永富出席了相关活动。广大经管校友、师生欢聚一堂,畅叙情谊,深情回顾了学院二十五年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恢弘历程,纷纷献上对经管学院25周年院庆的美好祝福。

(新闻中心 蔡永华/综合 赵晟、陈桂鹏/图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徐培金来校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北京校友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