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一届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一届二次校友理事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13:54:59  阅读量: 次】

12月15日,浙江农林大学一届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一届二次校友理事会会议在东湖校区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叙情谊,共话发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义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童晓晖出席会议,校友会班子成员,理事会成员,省内外各市、区、县校友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祖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校长、校友会会长(理事长)应义斌作学校和校友会2019年工作报告。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校友代表、理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心系师生,全力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综合保障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通过核心的办学指标展示了学校在浙江省高校中的具体方位。他还围绕校友会制度建设、校友会组织架构、校友联系长效化、校友基金会工作、校友事迹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会工作。

应义斌指出,学校的恒久“初心”就是要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具有健全人格、人文情怀、社会责任、专业素养、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办一所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学校的时代“使命”就是要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

应义斌饱含深情地阐述了校友与母校的关系。他指出,大学最为宝贵的社会声誉和行业口碑,都与每一位校友做出的卓越贡献紧密相连;大学最根本的使命彰显与价值体现,皆源于每一位校友心中对母校、对国家、对社会的高度认同与积极贡献;大学的事业要实现真正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都与每一位校友因母校的善待而作出的感恩与支持息息相关。“母校——校友”是一个学校生态大家庭,校友是大家庭里的成员,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家。校友工作永远是学校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在全校范围内树立起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国家“三农”事业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全面发展的农林业时代新人;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希望校友工作相关部门为每一位校友做好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一位校友时刻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部分成员调整名单,经报请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同意,由副校长胡祖吉担任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理事长);周晓光、刘兴泉、冯金明、徐光辉担任理事,同时增补朱儒颂校友为理事。

林学78级校友、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胜德,林学80级校友、余杭区委委员、正局级组织员丁少华,城规01级校友、浙江远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儒颂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乡村振兴展览馆。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落实校友会章程的具体行动,搭建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情感联络、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提高学校声誉,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奠定良好基础。

(校友办 蔡旻颖/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生通讯社 阮洪峰 冯禹/图)



上一条:校友李荣华荣获“优秀民革党员企业家”荣誉称号

下一条:欢聚母校 健康奔跑——2019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暨校友第四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