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陈顶峰、王晓桢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6 14:28:48  阅读量: 次】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经济林87级校友陈顶峰、国贸99级校友王晓桢分别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顶峰,现任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扶贫办主任。他在31年的农业农村工作中,有16年具体从事脱贫攻坚工作。他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牵头制订出台《促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17个政策意见,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扶贫大格局。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尤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陈顶峰创新扶贫模式,大力推广“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积极打造“白鹅+”扶贫产业链,建立县内白鹅产业扶贫基地24个,省内外扶贫基地5个,带动200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同时,他走遍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做好低收入农户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兜底保障,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各类需求70余个,在全县推行“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身体力行带头结对,实现低收入农户结对全覆盖,5年来全县低收入农户均收入增幅在12%以上。

王晓桢,浙江安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力大数据+产业精准扶贫,让产销高效联动、农民增收,这是王晓桢自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钻研的工作。王晓桢带领团队扎根农村,建立“农创客服务中心”,帮助省内30余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做强产业、增加收入。同时创新“消费扶贫3.0”模式,既扶贫又扶智,倒逼对口帮扶地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由她筹建的“网上农博”平台,对农业主体实行“技术服务、运营管理、营销工具”永久免费,让农民直面消费者,0成本触网,0成本对接,0成本销售,一年时间已实现产销对接超1.2亿元。她还组建研究院,用农业大数据为常山、文成、武义等26个加快发展县提供农业行业研究、部门监管、产业规划等服务,为农民个体化、农业主体生产经营融资贷款和保险等提供决策参考。

(新闻中心 校友办)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看望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顶峰、王晓桢校友

下一条:信息学院与校友企业建立联合研发中心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