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首个砚文化主题博物馆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1-05-17 14:14:28  阅读量: 次】

5月15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砚德阁藏研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砚德阁举行。校长沈希、副校长胡祖吉,校友叶剑鸿及夫人,金华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收藏协会名誉会长黄大先,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文化艺术界同仁出席开馆仪式。

沈希和叶剑鸿共同为砚德阁藏研博物馆开馆揭牌。胡祖吉为叶剑鸿颁发“砚德阁藏研博物馆名誉馆长”聘书。

开馆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以“学术·文化·育人”为主题的研讨会,重点研讨砚文化与研学、砚与地域文化、农林大与砚文化的关系,对博物馆日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砚德阁藏研博物馆是校友叶剑鸿于学校60周年校庆时个人捐赠项目,并于近期增补了大量藏品和书画作品。该馆由艺术设计学院提供藏馆场地,场馆设计装修由校友徐卫波等人捐资完成。场馆首期占地400余平米,由砚德阁书斋、砚石展陈区、研学区三部分组成,共展陈历代古今砚藏品、文房器物及书画砚拓260余件。砚德阁藏研博物馆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高校首个以砚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型博物馆。

(艺术学院 新闻中心)




上一条:卓越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位校友入选浙江“最美公务员”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