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章宬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7:35  阅读量: 次】

11月18日,全国道德模范章宬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在会前与章宬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主持。

沈满洪代表学校对章宬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校友与母校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章宬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我们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在她身上体现的孝老爱亲、勤奋学习、敬业奉献、乐观向上等优良品质,让人倍受感动、深受教育,值得全体师生学习。

报告会上,章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二十一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的母亲的心路历程。2000年一场车祸夺走了章宬父亲的生命,母亲高位截瘫。12岁的章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一边悉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一边刻苦学习。考上大学后,她勤工俭学,将获得的奖学金用于支付母亲的医药费。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和爱人王开利一起回到老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母亲,21年不离不弃。

整个讲述过程中,章宬始终对在浙农林大学习和生活报以深厚的感激之情,对学生时代的老师和课程都如数家珍,这些都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章宬还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学姐的身份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展现年轻敢为的当代大学生品质,发扬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在浙农林大这片知识与德育的沃土上茁壮成长,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她表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是荣誉、是肯定,也是激励,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求真、敬业”的校训,坚韧不拔、不断超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承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自觉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传递道德正能量。

章宬用自己生动感人的经历,展示了道德模范平凡而又伟大的形象,使在座的师生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让人倍受感动、深受教育,全场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以章宬校友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立足本职,守初心,担使命,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农林力量。

报告会后还举行了聘任仪式,章宬受聘成为我校“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德育导师。

章宬还与在校期间的导师、辅导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老师们一一献花,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的教育、关心和帮助的衷心感谢。

全国道德模范章宬校友先进事迹报告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园林学院承办,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挖掘师生典型、发挥优秀校友榜样作用,不断推进“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园林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新闻中心 尧甜 园林学院 徐寒建)

 



上一条:校友办、农学院一行走访杭州西湖区校友会

下一条:最闪耀的星!浙农林大校友章宬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