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林生院举办“自然与小说”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4 14:19:32  阅读量: 次】

11月21日,林生院举办“自然与小说”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2003届校友、宁波市作协副主席、小说家雷默为同学们进行开讲。校大学生通讯社、林莽文学社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林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雷默以“自然与小说”为主题,从文学创作视角出发,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大自然与文学创作的关系。他表示,同学们要学会亲近自然,热爱生态,要利用专业所学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他通过回顾大学生涯,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代表著作《大樟树下烹鲤鱼》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故事,从书中小人物在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去理解人对生命的敬畏以及生存中困境的思考,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遵循生态之道中感受文学之美。

讲座上,雷默还向校通讯社、林莽文学社、林生院学生会的学生代表赠送了自己签名的短篇小说《大樟树下烹鲤鱼》,勉励广大同学始终保持自己的兴趣所在,坚定理想信念,确定奋斗目标,积极采取行动,让大学生涯丰富起来,无愧于青春。

本次讲座是森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理念与文学小说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学院深入推进“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品牌工程,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讲座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讲座中得到启发,汲取营养,在不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中厚植文化自信,从而为更加深层次、更加广泛地传播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林生院 邰文曼)



上一条:6名校友、教师荣获“最美林业人”称号

下一条:校友办、农学院一行走访杭州西湖区校友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