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林生院举办“新时代的‘看山人’”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 10:27:14  阅读量: 次】

12月7日,林生院结合《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的课程内容举办“新时代的‘看山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郭瑞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进行开讲。林学、生态学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参会。

郭瑞是2019年度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青年科学奖获得者,具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经验。他结合华南梅花鹿野外种群及栖息地调查、安吉小鲵繁殖产卵期的监测以及保护区红外相机监测等工作经历,在展现保护区环境与工作特点的同时,传授生态经验,孕育时代新人。此外,他还提出保护区内存在的种间竞争、容纳量差异、遗传多样性等现存问题,引发同学们对今后种群动态监测、生态学研究、人工放归等农林发展方向的思考。

讲座上,郭瑞向林生学子赠送《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传册》,表达对同学们立足专业知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殷切希望。并展示了红外摄像仪和GPS定位项圈,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在环境监测、生态保护过程中应用科技、大数据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在观看红外相机记录下的珍稀野生动物视频时,被影像中可爱机警的动物深深吸引,感受到野生动物生存的不易与顽强的生命力、适应性,激发了想要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生境的生态情怀。

此次讲座,充分展现了野外科研真实面貌与保护区自然魅力,增强了林生学子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深刻认识,也深入推进了学院“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品牌工程建设。

(林生院)



上一条:动科动医学院校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下一条:6名校友、教师荣获“最美林业人”称号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