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庆祝建校65周年】学校召开校友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0:00:00  阅读量: 次】

今年是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5周年,学校开展了文化、学术、体艺系列庆祝活动。10月22日,作为65周年校庆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渭山,原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方志刚,杭州市人力保障局原局长张建华,浙江省政协原常委、民宗委原主任朱志泉,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主任周维亮,安徽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周根土,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葛永元,丽水市林业局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廖永平,安吉县委常委贺苗等优秀校友代表和来自省内外校友会代表、理事会成员、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斌、冯尚申、施美红、吴家胜、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学校原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胡祖吉主持。

朱斌作《学校与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与校友会理事会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在学校工作方面,朱斌从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开启一流教育新征程;开拓创新、强农兴农,彰显“两个先行”新担当;厚植优势、锚定一流,取得学校发展新突破;深化改革、内优外拓,实现学校治理新高度等四个方面向校友们报告了取得的办学成就。在校友会工作方面,通报了校友会理事会在加强自身建设、优化组织建构、创新服务形式、讲好校友故事、落实校友反哺机制等五个方面所做的工作。

朱斌表示,今年是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5周年,也是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各项工作的收官之年。当前,学校处于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关键时期,希望全体理事、各校友组织、全体校友,关心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内涵建设、校园提升等各项事业,与母校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他希望全体浙农林大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以建校65周年为契机,聚情、聚智、聚力,共同构筑学校事业发展的资源平台,全面支持母校争创“双一流”高校,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程渭山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热烈祝贺母校建校65周年,为母校欣欣向荣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省重点建设高校,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学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校为浙江的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事业输送更多“肯干、实干、能干”的人才,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浙江的两个“先行”作出贡献。

廖永平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从学校求学开始从事了四十年的林业工作,一直对母校心怀感恩。母校六十五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史令人感慨,学校满怀豪情、勇担使命,聚焦“双一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新征程,催人奋进。他祝福母校迎风扬帆、再创辉煌。

大会举行了捐赠仪式。浙江卡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啄木鸟古树救护有限公司分别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杭州同创顶立机械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发展。校基金会秘书长哀建国代表基金会接收捐赠,并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大会还介绍了台胞陈每文先生的捐赠善举。

经济林82级校友、杭州啄木鸟古树救护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良代表捐赠企业发言。他感动于母校的办学成就,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他表示,将弘扬母校“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积极响应全国绿委办的倡议,以实际行动争当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者、守卫者和践行者,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在会上,学校和校友会领导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山西等外省校友会和宠物行业校友会授牌。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的召开增进了校友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为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校友办 新闻中心)



上一条:【庆祝建校65周年】学校召开庆祝建校65周年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迎“新”接“友” 共续园林“家”话——园林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