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李春阳教授捐赠百万支持学校办学


【发布时间:2016-12-16 12:34:39 新闻中心 阅读量: 次】

 

        1213日,李春阳校友捐赠仪式在东湖校区举行,校长周国模,校党委副书记方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林生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周国模代表学校向李春阳教授颁发捐赠证书,胡祖吉接收捐赠牌,校友办主任余剑耀与李春阳签订捐赠协议。  

   方伟代表学校对李春阳校友向母校捐赠100万元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并对他在学校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方伟指出,李春阳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常怀感恩之心,对同事常怀关爱之心,对事业常怀进取之心。李春阳在担任林生院院长期间,心系母校师资建设、全力招揽优秀人才,为母校汇聚了一批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人才;真心帮助关心同事,设立院长基金,帮助学院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开启科研之路,并慷慨解囊,每年拿出万余元资助生活困难教师度过难关;始终如一追求学术、事业进步,在他的指导与支持之下,我校生态学科成功进入省一流学科A类行列,学校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建立合作与交流。方伟强调,校教育基金会要做好捐赠款项的管理和使用。  

 

   

   李春阳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在此学习并工作过的教师,浙江农林大学这六个字对他而言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和意义。他饱含深情地道出了三重感谢:感谢学校领导班子的信任与关心,感谢各职能处室及林生院党政班子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林生院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配合。他表示,浙江农林大学是自己的学术起点,学校为自己的事业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在学校工作的两年里受益匪浅,学习、工作、生活充实而愉快。同时,自己永远是浙江农林大学的一员,愿意为学校的持续发展继续努力和付出,并祝愿浙江农林大学越办越好。

 

   多年来,李春阳教授始终不忘爱校初心。他提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母校是培养我的地方,感情很深。李春阳教授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此次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进一步表达了他一心为母校发展出力的心愿。

 

   当天还举行了李春阳教授受聘为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名誉院长的仪式,周国模为李春阳颁发聘书。

 

 

   李春阳,1989年毕业于我校林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主要从事环境胁迫下树木生态生理与遗传基础研究,在主要胁迫因子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对木本植物叠加影响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现任国际林学顶尖期刊Tree Physiology编委,并被聘为该期刊亚洲地区唯一的科学编辑。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其中80%发表在本领域前30%期刊,被引频次逾4200余次,H指数为42

(新闻中心尧甜学生记者蒋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期创业论坛暨2015-2016学年动物科技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50万元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