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辈子的心血,回归母校 ——林化58级校友许强思向母校捐赠珍藏书籍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9:07  阅读量: 次】

7月10日,校友办余剑耀、胡建平、姜立辉老师一行赴丽水看望我校林化58级校友许强思,许强思校友将《林产工业手册》等70册珍藏的专业书籍捐赠给母校。余剑耀老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许强思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余剑耀等询问了许强思老先生的身体情况,许强思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作为我校第一届校友,他对母校的挂念之情让人动容。简单交谈之后,许强思校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图书珍藏,这些书籍都经他悉心保存,仔细包装。他说:“我一辈子的心血,回归母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土产公司搞‘四野’,1967年5月终于专业归队,调到林业部油茶壳利用样板厂一一丽水糠厂。得益于专业对口,到轻工部发酵工业研究所水解室进修,师从我国植物水解泰斗、西南联大高才生、轻工业部技术顾问钱家驹教授门下,承担‘油茶壳水解制木糖醇研究’,并参加尤新工程师负责的吉林市第一化工厂‘玉米芯木糖醇’中试车间建设。深知学得太少,因此,千方百计收集各种资料,吸收各种营养满足工作需要。现在已耄耋之年,该把一辈子收集的好资料,找个好归宿。”他决定将这些书籍捐赠给母校,希望母校师生能查阅和保存这些书籍,对他们的工作学习有所裨益。许强思校友还捐赠了一块亲自装裱的匾额——“忆母校”,由书法家刘一光先生书写,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

余剑耀向许强思校友的热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许强思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意是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将全力维护好、使用好这批赠书,充分发挥其价值,把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化作努力进取的动力,不辜负校友的期待。



许强思,林化58级校友,分别在丽水县土产公司、丽水糠醛厂、丽水地区科委、丽水林业局、丽水工科所等单位工作,1990年调至丽水地区经济委员会,任总工程师。曾任丽水市(县)政协十届副主席,经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科协常委、九三学社丽水委员会主委,浙江省委第三届省委委员,九三全国七大代表。他在职时工作勤奋肯干,有很强的开拓奉献精神,曾被评为“浙江省技术开发优秀管理工作者”,社省委“1990-1992年科教兴农先进个人”、“2003-2007年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1998年正式退休,退休后,他仍然利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发挥余热,服务于社会,二十余年从未停息。2010年9月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建社65周年”“优秀社员”,2015年7月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11-2015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蔡旻颖/文 姜立辉/图)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评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评估优胜奖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2020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