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会概况 +

+ 基金会章程 +

+ 捐赠项目 +

+ 捐赠指南 +

+ 我要捐赠 +

+ 捐赠鸣谢 +

+ 规章制度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信息公开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萧农”奖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1-09 15:27:52  阅读量: 次】

 

为支持浙江农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培养人才,表彰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为“三农”服务。杭州萧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决定捐资在浙江农林大学设立“萧农奖学金”。 为合理、有效使用该奖学金,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奖学金来源

 

由杭州萧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萧农”)每年投入资金5万元设立“萧农”奖学金。该奖学金由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由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农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奖学金用于农学院每年推荐到乙方实习或社会实践的高年级本科生的实习费用、生活补贴和专项奖励,也可用于对曾在乙方实习并升学为研究生的学习资助。奖学金当年度有结余的,转入下一年度使用。

 

二、奖学金申请条件

 

(一)学生需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方可申请:

 

1、热爱国家,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品行端正,举止 文明 ,乐于助人。

 

2、学院全日制在籍植保、园艺、农学、种子、茶学等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品学兼优、刻苦努力,有一定的学生干部经历或有相关岗位社会实习经历;上一学年非课程因素评价指标无不合格等级,且有2项以上为“优秀”或“有”。

 

3事业驱动力强,认同萧农文化,在企业就业的意愿强烈身心健康。

 

4、有志于投身“三农”,并能适应在艰苦环境工作。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1、受各类违纪处分 [警告(含)以上] 者。

 

2、受到退学警示(含)以上者。

 

三、奖学金名额和金额

 

1、用于农学院每年推荐到乙方实习或社会实践的高年级本科生的实习费用、生活补贴和专项奖励,每年评选4-6人,每人每年约5000元,分两次发放,实习前先发放2000元补贴,实习结束后,根据实习表现考核结果再发放1000-3000元不等的奖励,考核结果由萧农提供。

 

2用于对曾在萧农实习并升学为研究生的学习资助,视当年考取研究生情况,经校企协商后决定。

 

四、评比办法

 

(一)奖学金在每年5月开始评定。

 

(二)评比程序:

 

1、确定预选名单:由学生本人自愿申报,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学院按照获奖名额1.5-2倍的人数确定预选名单;

 

2、面试复选:由萧农对学院选送的学生进行面试,最终确定获奖人选;

 

3、实习:获奖学生在当年暑期到萧农实习,并发放第一批实习补贴;实习期间,由萧农负责对学生的考核。

 

4、奖励:实习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分不同等级对实习学生进行奖励;考核优秀奖励3000元,考核良好2000元,考核合格1000元,考核不合格不奖励。

 

五、奖励和培养办法

 

(一)奖金的发放办法。萧农在每年6月前将奖学金汇至学校教育基金会账户,由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农学院转发给获奖学生,由萧农公司领导亲自颁奖。发放方式:

 

1、当年6月由农学院对获得实习机会的学生每人发放第一笔2000元补贴。

 

2、当年9-10月由萧农公司领导与校方一起给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每人发放第二笔奖学金。

 

3、对曾在萧农实习并升学为研究生的资助,原则上在研究生入学后,由萧农公司领导和校方一起发放。

 

(二)培养办法。萧农安排每年的11-12月份赴学校进行专场宣讲招聘会,并向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发放“面试直通卡”,学生可优先参加萧农面试,经过实习、考察等双向选择确定部分获奖学生签订就业协议,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可继续实习至毕业。

 

六、其他说明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初定三年(即 2014 年—   2016   年)。到期后如各方一致同意,合作可顺延。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七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育才助学基金”管理办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