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车俊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时,为这名基层人大代表“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15 10:22:55  阅读量: 次】

     

   

                                   (嘉兴日报记者 盛建生摄)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嘉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等列席会议。

                                       (嘉兴日报记者 盛建生摄)  

     

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嘉善县美华水产养殖场负责人杨珍围绕农村人力资源培训问题进行了发言。杨珍大学毕业后,已经从事中华鳖养殖12年。

 

杨珍说,目前,从事一线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民大部分年龄偏大,受教育程度偏低,这些或将成为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不利因素。所以,政府相关部门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人力资源的有效投资和利用。当前,农村人力资源培训面临着很多现实问题,比如说:自上而下的培训课程内容基本雷同;受训人员的年龄结构、学历层次等有待进一步分层和分类等。在我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撬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乡村、乡贤回乡村”的过程中,大多数青年、乡贤或许并不具备农业经营管理的专业知识,但正是基于对农村的那份朴素情怀,他们作为未来新型职业农民、农村经营管理带头人和新农村建设智囊团成员,其所拥有的智慧、阅历、才干和社会资源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农村除了土地以外另外一笔宝贵的财富。如何让他们在农村的土地上扎根,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领军人物、实用人才,是我们要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杨珍建议,对各农业主体和农村培训对象开展摸底调查,尤其是要加大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培训机构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建立起相应的师资队伍和智囊团队;出台激励措施和扶持政策,逐步提高农村人力资源的素质,让农业从业人员扎根农村、专心务农。

     

听了杨珍的发言,省委书记车俊笑着问:“你是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的吧?”

车俊书记的提问,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杨珍说:“我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了半年,就回到了我的家乡嘉善,从事‘中华鳖’的养殖,寒假回到家里,作出辞职回家的决定,我只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因为我从10岁开始就在田里,和甲鱼为伴,也是这份收入供我上了大学,我对这片土地感情很深,所以我回来了,到现在已经有12年。”

  听到杨珍的这番话,车俊说:“我要为你点赞!何为新农民?你刚才讲得很对,不仅要勤劳,而且要懂科技,懂新知识!

  会后,杨珍表示,车俊书记的点赞让她信心倍增,她说,自己出身农民、长在农村、学于农大、志在农场,今后,也将更好地建言农业、投身三农

 

人物名片:杨珍

1983年10月出生于嘉善县大云镇,毕业于浙江林学院园林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初辞去大学工作,回到农村从事生态养殖,现为嘉善县美华水产养殖场负责人,2012年被授予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称号。

 

 (嘉广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晓钰 沈超)

 

 来源:嘉广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

 

 

 

 

 

 

 

 

 

 



上一条:宋祺炜校友获2020年加拿大国家城市设计奖杰出奖

下一条:校友宋玲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