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二)—— 孔强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4:02  阅读量: 次】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全省广大林技推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浙江省林业局发布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名单。本期介绍其中一位——温州乐清市孔强。展示他们的专业态度、奉献精神、工作成效与先进事迹,推进全省林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浙江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孔强一直秉承着将科技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理念,长期扎根于林业一线,扎扎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无私奉献,甘当排头兵,为林业技术推广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获梁希林业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1),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省科技兴林一、二、三等奖5项,温州市科技进步奖1项,浙江省森林资源管理先进个人,温州市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温州市创建森林城市先进个人,温州市民革党员先进个人,乐清市先进工作者,乐清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等荣誉。



示范推广  服务百姓

“学于林则用于林”,他经常进村入企,组织实施新技术、新品种推广。为实现“一亩山万元钱”目标,组织实施了铁皮石斛中央财政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示范基地4个,建成了一大批林下经济示范点,在乐清市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由他担任技术指导的乐清市大荆铁皮石斛林下经济示范区和龙西林业特色小镇引进了晶品1号等铁皮石斛优良品种,推广铁皮石斛栽培模式,成为乐清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如今,铁皮石斛从农田走向森林、从大棚回归到自然在乐清已成为常态,铁皮石斛林下种植面积超过4000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由他主持的“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化研究与应用”项目也获得了梁希林业科技奖二等奖、省科技兴林一等奖。此外,他还积极开展甜柿、山稻、高山蓝莓等示范推广,建立示范基地2200亩,推动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走遍山头  带领致富

作为乐清市林业首席专家、推广站站长,孔强意识到更多林农对林业技术的渴望,他制定林业技术服务体系,组织雁荡山铁皮石斛标准化技术培训和林业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专家服务团队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培训和技术服务,近几年来,组织林农参加专题培训、行业交流、技术研讨等达30多次。“乐清还没有他没去过的山头”是他服务于山区的真实写照,林农一旦遇上技术难题,他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林农提供技术指导,赢得了当地林业部门和农民群众普遍认可。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山”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骄人的业绩,为乐清的林技推广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浙江省林技通



上一条: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三)—— 柳丽娜

下一条:浙江省“最美林技推广员”报道(一)——刘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