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会概况 +

+ 校友组织 +

+ 校友风采 +

+ 校友园地 +

+ 校友刊物 +

+ 校友企业 +

+ 毕业纪念册 +

+ 母校印记 +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廖永平校友荣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8:40  阅读量: 次】

    7月28日,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上,表彰了100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我校林学80级校友廖永平喜获表彰。

    廖永平,丽水市林业局、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1984年毕业后走上林业工作岗位,从最基层的林业站、林场干起,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翻看他的工作履历,90%的工作经历与林业相关,他将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林业事业。

    2017年开始,丽水市委市政府开始谋划创建国家公园,廖永平毫不犹豫地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担任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办主任。在创建攻坚的2年时间里,廖永平全身心投入,倾情付出结出累累硕果:率先全国编制完成“两报告一方案”研究成果;实现“非规划区进入规划区,非试点进入试点”的重大突破,成功以“一园两区”创建模式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单位一并通过评估验收;在全国率先推动五项创新实践:全国首个国家公园设立标准试验区、全国首本地役权证、全国首个国家公园全域联动发展规划、全国首个国家公园GEP核算、全国首创“三员管护”制度。创建国家公园“丽水样本”的探索实践荣获“2020中国改革年度十佳案例”。

    廖永平谋划提出“打造诗画大林海,培育生态新引擎”林业发展思路,在推动高水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之间寻找最佳发力点。针对影响森林生态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他牵头推进松材线虫病清零攻坚行动、森林火灾防灭体系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在人居森林建设方面,谋划建设以林相改造为面、森林主题花园为点、森林廊道为线的国土绿化美化和美丽林相工程,全面推进森林质量和城区周边、绿道沿线绿化提升。他牵头推进的林权制度改革、公益林收益质押等多种贷款机制、地役权改革等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破除了长期制约林农经营和林业发展的瓶颈,为老百姓打通“叶子变票子”“青山变金山”的林业生态产品转化路径。

    廖永平校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诠释了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优秀品质,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绿化奖章、浙江省国土绿化美化突出贡献个人。

(校友办 蔡旻颖)

 



上一条:【农林故事·校友篇】谢丽晓:春风化桃李,传递希望的光

下一条:扎根森防一线守卫绿色家园——记全国最美森林医生管剑锋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