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叶剑鸿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捐赠“毛泽东铜像”


【发布时间:2021-10-29 08:41:52  阅读量: 次】

10月28日,我校国际生中国文化导师、经济林91级叶剑鸿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捐赠“毛泽东铜像”。捐赠仪式由院长赵有华主持,相关人员和十余位国际生骨干参加了座谈。


赵有华对叶剑鸿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叶剑鸿先生作为我校外国留学生“中国文化荣誉导师”,为留学生带来了许多文化启迪,激发了他们感知、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国教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向国际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叶剑鸿表达了自己心系母校、关注学校留学生教育的情怀。他表示,作为留学生文化导师,自己始终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捐赠的毛泽东铜像,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叶庆文先生在1969年创作的毛主席雕像小样原大翻铜。他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借此更多地了解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中国精神。

在场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并表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先进经验,把自己的见闻分享给更多的人,为自己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捐赠活动,是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外国留学生们“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引导留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

(国教学院 许陈圆)



上一条:现代农学院开展校友企业走访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组织召开嘉兴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浙江农林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7室

电话:0571-63740877

传真:0571-63740877

E-mail:xyzh@zafu.edu.cn

银行账户

户名: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

账号:330016173350530147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125室

电话:0571-61066128

2017 © XYZH.ZAFU.EDU.CN.浙江农林大学校友会  |  教育基金会